close

  

哈~有沒有發現這張椅子出現頻率很高?
真的是超好拍的攝影棚哩!

 

一直很想寫一篇關於擠母乳的文章,
要讓長大後的nini看看,
當時她媽媽為了她有多認真、有多盡心盡力兒~

呵呵,總算是把這篇生出來了。



育兒時間過的好快,
算一算nini出生到今天是177天,
當然我的母乳牧場也開張營業177天啦,
服務著唯一的大客戶~nini小妞!!
再過一星期nini就滿6個月,
天哪,想到剛生完的前3天,
還覺得痛苦又煎熬的擠那超級少的初乳,
沒想到還是被我咬牙撐了過來,
也這樣餵了快6個月......



當然和其他前輩母乳媽媽們比起來我還算是菜鳥,
不過對我而言算是個小里程碑,
很值得紀錄下來,
這只是剛開始,
未來我仍然會堅持下去,直到功成身退的那一天!!




 

nini是標準的小鳥嘴寶寶,
她不太會張大嘴巴吸ㄋㄟㄋㄟ,
所以我只好擠出來用瓶餵,
也因為我婆婆每天都會來幫忙nini洗澡,
洗好後就會餵nini,
瓶餵也能讓媽媽以外的家人多參與和寶寶的互動囉!




貝親手動擠乳器

要擠奶需要好用的小幫手,
剛開始我先選擇了貝親的手動擠乳器,
雖然是滿好用,但畢竟是手動的,
每天擠好幾次的結果就是兩隻手的虎口好痠哪,
大約持續用了快兩個月就不行了,
為了母乳路走的長遠,
我開始尋找電動的擠乳器......


貝瑞克六代單邊電動吸乳器

於是就上網爬文找資料,
看大家使用的評價,
最後決定下訂貝瑞克六代單邊,
真的很大推這一款耶,
吸力很夠但不會讓ㄋㄟㄋㄟ疼痛,
馬達聲音也不會很大聲,
清洗的配件又簡單,
連接的儲乳瓶還可以任意更換成較大容量的奶瓶,
有了這一台,可以讓我的母乳牧場繼續營業下去囉~太棒了!


價錢雖然不算便宜,
但比起一罐動輒6、700元以上的配方奶粉來說,
還算滿值得投資的,
況且好好保養可以用好久呢,
再怎麼算都是划得來。



我的母乳工作檯

有擠奶工具三寶~消毒鍋溫奶筒貝瑞克
每天我都要花好多時間和它們培養感情,
媽媽乳牛要勤奮的工作,產值達到標準量,
才能供應大客戶新鮮的ㄋㄟㄋㄟ啊......


早上起床後的第一瓶成果,大約都是在220~240ml左右

前兩個月時供過於求的結果是冷凍庫裡母乳冰棒一大袋,
而且母乳冷凍袋都是一次性的不能重覆使用,
不僅傷本也不環保,
還要擔心nini不愛喝解凍後比較腥的ㄋㄟㄋㄟ,
幸好nini是個小天使來著不挑嘴,能夠接受冷凍奶,
就趕緊一天一包搭配著新鮮的一併消耗掉,
讓媽媽不致於做白工通通浪費。


貝親和貝瑞克儲乳瓶(都是150ml)

後來決定要調整成供需平衡,
nini喝多少我就擠多少,
於是改用儲乳瓶和奶瓶來裝ㄋㄟㄋㄟ,
這可以重覆清洗消毒使用,
真的省好多錢耶~

 


在冰箱裡排排站的新鮮ㄋㄟㄋㄟ們

現在一天要擠4次,
冷藏的維持3~4瓶左右的安全存量,
通常nini都是喝昨天和當天的量,
然後不斷遞補新的進去,
這樣確保能喝到新鮮的ㄋㄟㄋㄟ~



用儲乳瓶的好處是~

封蓋拿掉直接裝上奶嘴就可以加熱飲用,一舉兩得好方便!!

 

為了擠母奶,
每天我都是全家第一個起床和最後一個上床睡覺的人,
然後不停重覆洗奶瓶、奶嘴和擠奶器的配件,
說真的沒有一股意志力有夠難撐,
唉,睡到自然醒已經離我好遠了...

 

 不過這就是女人做了媽媽後的天性吧?

 

只要看到寶貝小nini把ㄋㄟㄋㄟ喝光光,
臉上滿足又開心的表情,
就足以讓我心甘情願,繼續營業母乳牧場,
很感恩我有能力能夠餵母奶,
接下來要挑戰副食品啦,希望也能一樣的順利!

 


只要nini健康平安的一天天長大,
媽媽再累再辛苦都值得~

arrow
arrow

    Joyce。nini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