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77  

是啊,小ni終究還是趕上末班車了...

原本下個月就要滿2歲生日

媽媽心裡還暗自慶幸沒得到玫瑰疹,會這樣默默閃過去

理由無它,因為這高燒實在很嚇人哪!!

 

話說5月1號下午,陪小ni在房間玩時突然摸到她體溫有點高

趕緊拿耳溫槍出來量耳溫,嚇!!竟然38.6度?!!

明明就沒有感冒徵兆,活動力也和平日差不多啊

時不時就量一下,幾乎都是38-39度上下

可是小ni的精神狀況和活動力都很正常

而且我覺得人不能太依賴藥物,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抗體能力

說不定睡一晚明天就恢復了!

 

但隔天起床依然還在發高燒,下午一度還飆到39.6

嚇的我立刻衝去小兒科掛號

畢竟已經燒了24小時,真怕是什麼嚴重的病毒

IMG_1316

醫師察看了小ni的喉嚨,發現有兩處有點紅腫

疑似像腸病毒的初期症狀,當場嚇的我冒了一身冷汗

開了退燒藥水和藥粉,給我發燒紀錄表要持續觀察體溫

3號的零晨2點溫度又上升到39.6度,身體燙的像火球一樣

我睡意立刻全消,拿了退燒藥水來給小ni喝

之後整夜都處於警戒狀態,每兩個小時就測量一下體溫

擔心的完全睡不著覺....

到了早上7點再量還是沒降溫,只好再灌退燒藥水

然後喝了ㄋㄟㄋㄟ後,小ni吐奶了...

 

熬到早上10點,我和ni爸再帶小ni回診

因為還有發燒的症狀,醫師以防萬一開了轉診單

若持續再燒下去建議我們轉診到大醫院做抽血等進一步的檢查

畢竟會引起嬰幼兒發燒的相似病症太多,要釐清是何種病毒感染

看到轉診單,是不是會覺得很恐怖?

當下我的擔心和恐懼簡直升到最高點了...

IMG_1317  

這天最難熬,不但體溫燒燒退退還食慾不振

中午幾乎吃不到幾口的麵、稀飯和麵包

連哄帶騙加上半強迫都沒用,情緒也比平常還要歡

不斷小哭到大哭的,做媽媽的看到這樣真的好無助

又怕空腹吃藥對身體不好,弄到最後連我都跟著哭

唉~這過程實在有夠煎熬

幸好下午就慢慢降溫,沒有再飆到39度以上了...

 

 

直到4號星期天下午,我和ni爸看小ni精神及活動力都不錯

就決定出門放風一下,到附近騎車兜風去

這天晚上8點體溫已經恢復到36.9度,而且食慾也開始正常

感覺小ni已經安然挺過高燒攻擊了!!喔耶~~~

IMG_1304

隔天5號早上,看到小ni脖子和身上後背開始冒出一顆顆的粉紅疹子

這下我才恍然大悟,尬的!!原來是玫瑰疹來報到啦~~

 

IMG_1311

上網查了很多相關的資料,幾乎症狀都和小ni類似

也確實出了疹子之後就完全退燒了

呼~鬆了一大口氣,終於不用再提心吊膽懸著一顆心

 

IMG_1313

後背疹子陸陸續續冒出來

 

IMG_1314

小ni的發疹情形是只有長脖子、前胸及後背

而脖子後面是最早冒出來的,所以也最紅!

 

IMG_1315

 

玫瑰疹小知識

嬰兒玫瑰疹本身是一種良性的疾病,好發於6個月以上至2歲的嬰幼兒

最大特徵是出了疹子後高燒即退,幾乎不會有什麼併發症與後遺症

疹子不會癢也不像水痘會留下痕跡或是造成色素沉殿

約2-3天後就會自動消失來去無蹤,就像它從來沒來過一樣

好處是大部份只要長過一次身體就會產生抗體,終身免疫了!!

 

But!!卻一定要等到發出疹子才能判定是玫瑰疹

往往連資深的小兒科醫師也沒辦法在初期時完全確診呢,是不是很可惡?

 

 

當媽媽的看到小孩莫名的發高燒都會很擔心

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巴不得是自己來發燒這樣...

 

IMG_1156  

玫瑰疹好像是嬰幼兒的必修學分耶,爸媽想不修這門課都不行

吼~~真的是趕搭玫瑰疹的末班車

恭喜我和小ni都安然無恙平安順利度過啦!!!!

(幸好不是在母親節才開始要長,否則還真是難忘的母親節禮物呢! 哈哈哈)

 

arrow
arrow

    Joyce。nini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