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是我懷孕期間自拍的大肚照


是的,Joyce已經在今年6月8號這天升格當媽媽了
所以從今以後我的部落格要轉型了嗎? 哈哈~
龍年真的生育率爆增,看新聞說每天每分鐘都有小北鼻誕生呢
很開心的nini也是其中一枚囉!!
會想要紀錄下來也是為了讓寶貝女兒以後長大可以看
同時也想分享給目前正在懷孕中的孕媽咪們一些我的經驗
或許可以多少幫到一點忙喔!


從知道懷孕開始,只要書上或網路上說不宜吃的食物我一概都不碰
紅肉類及魚肉、奶蛋類都均衡搭配在每日三餐吃,蔬菜水果更是大量攝取
水份方面只喝溫開水及豆漿、牛奶、現榨果汁及優酪乳之類

建議一天的水份攝取量約2000~2500c.c,水份不足也會影響到羊水量喔!!

並且在初期就開始補充婦產科醫師開的葉酸錠,每天吃過早餐後吃一錠,我都會在隨身行事曆上做記號避免忘記有沒有吃~



接著滿4個月後開始,因為有朋友介紹美國品牌美安公司的產品
所以就買了愛尚它孕婦綜合維他命粉及愛尚它強鈣配方粉末來喝
雖然這家營養補給品比市面上賣的新寶納多、盼納補等的孕婦維他命來的價位偏高
但是我喝的效果感覺不錯,它是粉狀利用溶液方式快速吸收到血液中
所以吸收效果比錠劑快又好,對於不會吞藥丸的我來說,真是很貼心的設計呢!

 

口味酸酸甜甜像果汁,裡面所含的各項營養素都是寶寶在肚子裡需要的
可以補強平日食物攝取上的不足,為了nini的健康,多花一點錢我覺得滿值得的!

 

左:孕婦綜合維他命 右:強鈣配方粉末



進入6個月後,也增加了媽媽專用奶粉
剛開始我是選擇明治,這家的口碑不錯,加上又是老品牌了
而且因為我比較不愛吃海鮮類,所以很中意裡面添加了DHA(深海鮪魚油)的配方
口感和味道還滿喜歡,每天搭配在早餐時喝,睡前如果肚子餓了,也會泡一杯來喝

 

之後則是換成美強生優生A+,因為是看媽媽寶寶雜誌,這罐有廣大媽咪們推荐
所以明治喝完後就想來試試看,香草口味的喝起來有點像是熱的香草冰淇淋
如果有孕媽咪不愛喝熱的也可以沖泡後冰起來,冰冰的喝口感更佳
懷孕期和哺乳期都很適合每天泡來喝補充營養,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喝了10罐!


 
     上:明治媽媽奶粉350g

     下:美強生優生A+媽媽奶粉900g

       


另外除了飲食部份,還有很重要的運動~~
書上寫的和婦產科醫師最推荐的都是適量的散步
一方面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加寶寶的氧氣及養分吸收
另一方面更可以讓肚子裡的寶寶經由羊水的晃動
讓寶寶全身皮膚感受到羊水的波動,刺激腦部發育
我都是利用每天晚餐前就去走30分鐘,晚餐過後再和老公慢慢聊天散步約30分鐘
剛好我家住五樓,所以每天至少都會來回上下樓梯3到4趟,對於懷孕中的運動量就很足夠了!

建議孕媽咪要視個人體力狀況做調整,以適量舒服為宜喔!

 

再補充一點,在我懷孕中後期6個月開始,有增加骨盆運動
每晚洗過澡後,我會一邊聽著胎教音樂一邊進行,最簡單的就是『蹲下來』
(約蹲5~10分鐘)
以前的婦女生小孩好像下蛋一樣輕鬆,其實是因為每天都在河邊洗衣服或是蹲在農田裡插秧 
蹲著就是最好的助生運動,所以我沒事都會在房間靠著牆角蹲一蹲,生產時會比較順利喔! 

(本段部分內容來自台大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徐明洸醫師著作-懷胎十月100問)

 


過去的一人吃兩人的補的觀念有點不合時宜了,飲食應該要吃的精準吃的適量
懷孕期間我的飲食有做好控制,所以只有胖10~11kg左右,算是有達到養胎不養肉
這樣營養才會輸送到寶寶身上,才不會胖到自己以後要花更多時間來減肥
而且因為補充大量的纖維質加上水又喝的足夠,孕婦常見的便秘問題也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測妊娠糖尿病血糖值也低於標準值輕鬆過關,我生完隔天量體重就少掉8kg
不過現在正在餵母奶,多的部份就慢慢減囉~

 

除了上面說的這些方法,我還會定期搜尋網路各家嬰幼兒產品廠商的媽媽教室訊息
只要有地區場次,我幾乎都會報名參加,可以獲得很多相關的懷孕知識
當然還有很多免費的贈品和試用包,對荷包不無小補喔!

 

整個孕期保持心情愉快真的很重要,常常和肚子裡的寶寶講話就是最好的胎教啦!
從我懷孕進入第5個月開始,天天都和nini講話,還會唱歌給她聽

直到感受到胎動,有時我唱歌或聽音樂時,nini也會跟著一起動呢
現在生完了,我還是相當懷念當時肚子的胎動,那是一種好甜蜜的感覺啊!!

           快滿3個月的nini活潑又可愛,還很喜歡看鏡頭呢☺
 
   

最後,還有一招是我覺得在懷孕過程中助力最大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相信孕媽咪應該多少都有聽說過,我是從後期大約8個月開始進行唸
每天早上起床盥洗完畢後就在客廳專心認真的唸
唸完整段大約是12~15分鐘,一開始唸一定會不順卡卡的
但唸過3~4遍後就變的很通順了,唸完後心情會很安定
結束後和觀世音菩薩祈求寶寶健康、生產順利等心願
決定開始唸了就要有恆心的持續,天天虔誠的唸一定有幫助
有菩薩保佑,我生產過程真的相當順利
從進產房到生出來只花了將近40分鐘,nini也健康平安呢!!
有興趣的孕媽咪可以上網搜尋普門品經文及唸頌的方式喔~~




 謝謝寶貝nini選擇了把拔和麻麻,與我們結緣為一家人,我們好愛妳喔!!

 

以上是我個人懷孕期間的經驗,選擇使用的產品也是我個人使用心得
僅供各位孕媽咪參考,適不適合也要看每個人的感覺,Joyce希望可以幫上一點小忙喔!





謝謝妳(你)讀了我的文章,這是我第一次很用心的花很長時間寫的,
喜歡的話請給我一個鼓勵,按個推或是留個言交個朋友吧!

arrow
arrow

    Joyce。nini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