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是和nini在產房的初次相見歡,nini還在吹泡泡



我的孕期是40W+2D,預產期是2012年6月6日,
但nini賴皮多住了兩天才退房,
自己選擇了6月8日誕生,自然產,體重2950g,
生產當天滿驚險的,Joyce差點生在家裡,噗~



其實我是個超級膽小的膽小鬼,
從小到大最怕各種蟲類、鬼片、會追車的狗等等,
還有我很怕痛,聽我媽說我小嬰兒時期連蚊子咬我我都會大哭,
怕痛到連牙齒痛到不行了才腿軟的踏進牙科診所,
牙醫師的恐怖鑽孔刑具真的好驚悚,
每次躺在診療椅上都會ㄘㄨㄚˋ到雙腿抖到不行,眼眶還含淚,
反正有太多的慘痛經驗說也說不完哪,
所以根本不要講生小孩了,這對我來說簡直是魔王級的終極疼痛,
現在想想還真的很有趣,沒想到我現在竟然當了媽媽呢!




難怪為母則強這句話,難怪激勵書上都寫人是有無限潛能的,
果然一點都沒錯,我現在真的深深體會了,
在我孕期走到後期開始,除了每天按表操課的過著規律的作息之外,
我還不停在網路上搜尋其他網友媽媽寫的生產經驗以及影片來看,
為的就是想要以毒攻毒,想要以多看來麻痺自己,
拼命催眠自己全地球全世界的女人都是這樣生孩子的,
大家都可以承受,我一定也可以,
然後三不五時就恐嚇我老公一定要讓我打無痛分娩,
不然我就怎麼樣怎麼樣的...哈哈哈哈






時間終於來到了6月6日預產期當天,
心情是既期待又忐忑不安,
但除了和平時差不多的胎動之外,
整天一點生產的徵兆也沒有,晚上還又多去走了操場5大圈,
直到晚上10點多才發現有一點點落紅,
不過肚子沒有痛,於是又來到了隔天,
同樣和昨天差不多,只是下腹部多了一點點像mc來時的悶痛感,
晚上一樣又拼命多走了好幾圈操場,
然後不斷接著老媽、好友姊妹們的詢問關切電話,
我回答到都有點不耐煩了,有時過多的關心真的是一種壓力呢,
原本我的醫生要我自己選日子去醫院催生,
可是我想給nini再多點時間,想讓她自己出來,
不停拼命的走路和爬樓梯,天天噴汗累的半死,走到後來都是靠一股意志力了...




6月8日上午開始也有些微落紅,肚子依然是微微悶痛,
我一樣正常作息加上睡個午覺,
直到下午2點多才開始感覺到間歇性的腰痠,
一開始時間不長且隔約30分鐘才來一下,
所以拿紙筆記下腰痠發生時間,
因為之前爬文看很多媽媽都說陣痛是肚子痛,
初產婦要等開幾指都要等很久,
有的甚至不到生的標準還會被醫院退貨,
所以我邊腰痠還邊上網繼續爬文找症狀,
還以為只是剛開始要陣痛而已,
整個老神在在悠悠哉哉,殊不知後來搞的很緊急。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間歇性的腰痠疼痛感越來越強烈,而且間隔的時間越來越短,
4點多時先打給老公哭說我腰痠到爆,
但老公人在公司還沒下班要我先看情況再和他說,
直到5點多忍無可忍才打電話給老媽和婆婆,
那時已經腰痠到快講不出話來
(像快斷掉的fu),
連走路都很困難,婆婆看情況緊急,和我媽一起要載我去醫院待產,

我還堅持要去沖個澡換孕婦裙裝,
沒想到沖澡時大量落紅才發現事態不妙!!

 

 

我整個臉色和嘴唇都發白還不停冒冷汗,
腳像千斤頂一樣重,連移動個半步都很吃力,
從五樓走下來花了將近半小時,
還一直覺得有一股超強烈的便意和下墜感,
我媽馬上火速開車載我們往醫院衝,老公也下班趕過來,
到了醫院婆婆用跑的推輪椅帶我上去產房,
那時我根本顧不了什麼形象,
整個人超狼狽的啊,心裡想生就生吧,誰怕誰,
只要快一點把小孩生出來什麼都沒差了,
給護士們內診時已經子宮頸全開,
我連病人服都來不及換就被護士們推進產房,
什麼烷腸剃毛的、無痛分娩都不用打啦,
連醫生都是用跑的衝進產房,
7點推進去,7點37分就把nini生出來,
老公、老媽和婆婆全都因為聽到nini的哭聲而感動到流眼淚,
當然我也早就哭慘啦...

 


呼~真的十萬火急,搞的超緊張的,差一點就要生在家裡或是車上了呢。
好一個永生難忘的經驗!!


《nini給護士阿姨洗香香推回病房,老媽和把比開心的抱著



事後想想,網路上的很多經驗談不一定適用每個人,
生產會發生的徵兆也是看個人,凡事沒有絕對,(像我就不是肚子痛而是腰痠)
所以建議孕媽咪接近預產期一定要提高警覺,
千萬不要像Joyce一樣自作聰明喔~

 

 

雖然生產一定會痛,但說真的,
只要看到自己的寶貝健康平安出生,什麼疼痛都忘記了耶,
要我現在回想當時到底有多痛也想不太起來了,
滿腦子都是nini可愛的笑臉和動作,
我想應該媽咪們都有同感吧?
而且像我這麼怕痛的人都挺的過來,
孕媽咪也都一定可以做的到!!



《nini穿上可愛的小洋裝,明明還不到3個月,媽咪卻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fu~》




凡受孕胎腹,呱呱落地,與我們結緣一家人,
就是今生的寶貝,就是夫妻愛的結晶,就是老天爺給相愛夫妻的應允。



謝謝妳(你)讀了我的文章,我很用心的在寫,
喜歡的話請幫我按推或留言交個朋友吧!


 

arrow
arrow

    Joyce。nini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