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實在太愛拍nini父女相親相愛的照片啦,
所以首圖又請出了nini爸,嘿嘿..



哈哈,nini媽出現了!
消失了好幾天沒發文真是拍謝啦,
首先還是先祝各位朋友們2013新年快樂,
恭喜大家渡過狼來了好幾次世界末日獲得『重生』
接下來一定是平安又順利的一年囉!



這一個多月來因為nini開始吃副食品了,
所以我的每日工作又更加繁重,
副食品都是我親手做的,
自然花費的時間和精力就比較多。

 

不過我還滿享受上市場買菜,
然後回家自己動手做的過程,
而且用攪拌棒把食材打泥糊時,
果真就和很多媽媽們說的一樣很有快感哪~
婚前我根本不會下廚做菜的,
所以nini妳的面子真大,
媽媽為了妳親自來準備大餐哩!!哈哈

 

我沒有每種食材都拍照紀錄,
只有做糙米糊粥有拍一下,
反正現階段的每種食材做法都差不多囉~

1‧從電鍋煮好的7倍糙米粥 (米量杯倒米至4的刻度、米和水的比例是1:7)
2‧倒入攪拌量杯中約500ml

3‧用攪拌棒準備打泥糊


4‧攪拌棒高速旋轉打成泥糊狀
5‧將米糊倒入副食品保存盒  (各是100ml)
6‧靜置放涼



7‧成品   (即可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凍)


以下列出nini目前吃過的食物清單:

飯類:
1‧白米10倍、8倍及7倍粥 2‧糙米7倍粥


蔬菜:
1‧菠菜泥 2‧高麗菜泥 3‧紅蘿蔔泥 4‧綠花椰菜泥 5‧青江菜泥 

6‧地瓜泥 7‧馬鈴薯泥 8‧板豆腐泥

水果:
1‧香蕉 (壓成泥) 2‧葡萄 (壓成泥、榨汁配開水1:1)  3‧柳丁 (榨汁配開水1:1)



吃了一個多月,

nini的適應狀況很不錯,
食慾也很好每天都能吃掉約130ml的蔬菜粥,
不過我比較心急,
每一種新的食材沒有乖乖的試個5~7天,
往往第3天就會再混合加入新的食材,
就是怕nini會覺得單調不想吃,
沒想到這兩天幫nini洗完澡後就發現後背出現紅疹子,
細嫩的bb皮膚潮紅一片,看了好心疼哪,
但我實在不確定這算不算是食物過敏,
只好請教有經驗的媽媽們幫我解答吧!



雖然我有在網路上查過資料也翻過育兒書,
但因為每個小寶貝的狀況都不太一樣,
實在很難判定是否為食物過敏耶!
而且nini也還在喝母奶,
會不會可能是我吃到什麼而影響到nini呢?

不過我不會這樣就灰心,
畢竟我們以前小時候哪有這麼搞剛,
我媽都馬亂弄亂弄,
有什麼吃什麼,
我還不是也就這樣長大了...哈哈




最近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小nini會坐直囉,
頸部和背部漸漸有力量,
稍微扶一下就可以穩穩的坐著,
看她開心的手舞足蹈,模樣真可愛




坐一坐趴下來後,
還擺起了看起來很專業的pose...


看把拔看到笑呵呵,
這麼可愛又迷人的笑容,
怎麼能叫把拔麻麻不疼愛妳呢?




養兒方知父母恩,
孝順父母真的是我們一生最重要的功課了。

arrow
arrow

    Joyce。nini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