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愛nini這張照片喔,
像不像可愛的小松鼠很認真的低頭啃松果?


係滴!!
我是個徹徹底底的文字紀錄控哪。


這篇要來分享關於紀錄這件事,
起因當然是因為我滿健忘的,
時間一久很多事不知不覺都模糊掉...


為了不再遺漏重要的過程和心情,
從N年前我就培養出天天寫日記的習慣,
到現在又加上網誌的紀錄,
讓我的記憶不用再空白加問號了!



這是我這四年來一年寫滿一本的日記,
其他的都收藏起來了,
有日記存檔備忘,
偶爾拿起來翻翻都會像坐上時光機一樣回到當時的景象哩!



在每個月的總表上,
我會寫上當月要完成的事項,
只要完成一件就會用紅筆打勾,
每天若做到該做的工作,
也會畫上我自己知道的記號,
等到整個月過完後看到上面寫的滿滿的我就好~滿~足。




翻開3本日記隨便一頁,
都可以看到上面寫的密密麻痲的,
這是我莫名的堅持,
既然要寫就不能留太多空白!!  (強迫症的一種嗎? 哈哈哈)


現在看到懷孕期和坐月子期的日記內容,
都會驚呼時光飛逝,nini怎麼一下子就7個多月了呢?



而這些呢是我必備的文具4寶,
缺一不可哪,
沒有它們我心裡會不安...

況且現在有了nini,
她的生活作息的紀錄又更加重要!


於是乎,也出現nini專屬的小本本了!!
目前已經累積到第4本囉。



我會去光南買這種上翻的橫格記事本,
這真的是既便宜又實用到翻掉的好物啊,
偶爾有去就會順便多買幾本回家囤貨。



好翻又好寫,
我會詳細紀錄nini每天的生活作息,
幾點幾分換尿布(尿量多寡、尿片數量)餵ㄋㄟㄋㄟ(給幾c.c,喝幾c.c)便便的形狀、份量及顏色
吃副食品的種類及ml量(有否過敏現象)洗澡時間喝水量等...


可以比較每個月的各項數據變化,
讓我隨時掌握nini的成長狀況!!

紀錄對於我而言,
就像吃喝拉撒睡一樣重要。


分享給所有媽媽朋友們,
若有幫助歡迎取用嘿!



最近nini好喜歡雙手抓著東西,
換尿布時若不讓她手裡抓著什麼,
她就會不停翻身無法順利換尿布,
於是隨手拿了小護士和護膚膏給她把玩,
從此以後是走到哪都抓到哪了。


這真的是天性,
不用教就知道兩個東西可以互相敲擊發出聲音。


吃完飯飯也要來玩一下,
整張桌面被軟膏部隊佔滿滿,
棉花棒盒子也被當做大鼓來敲敲啦。


還可以自己坐在沙發上練劈腿的軟骨功,
手裡也仍然要握緊緊的..


睜著大眼睛的無辜表情,
讓媽媽不停按相機快門!


小寶寶真的好天真無邪,
所有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好牽動爸媽的心~


暫離職場後當了寶貝nini的專屬全職媽媽,
每天能夠緊密生活在一起,參與孩子成長的過程,
全心全意的用心照顧,還有什麼是更重要的呢?

嗯...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Joyce。nini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