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神只是個凡人,會有喜怒哀樂的各種情緒
現實生活也不像童話故事般有著幸福又完美的情節


所以打起精神來吧,我仍然要努力過這高低起伏的每一天...


為什麼我要打這些?因為人總會有情緒需要抒發的時候...


算一算我已經有9個多月沒有睡飽過了
即使前一晚多晚睡
隔天一早仍然要強迫自己起床
我要餵nini喝早餐ㄋㄟㄋㄟ、換尿布,接著要忙擠奶
開始展開忙碌的一天直到晚上闔眼睡覺....


而長期低著頭擠奶和重覆彎著腰的換尿布
以及抱著一天天變重的nini
也導致每幾天我就必須要在肩膀、背和腰部貼上幾塊痠痛貼布....
生活因為有了孩子而有了很大的改變
生理和心理上都和以前單身時截然不同
其實真的需要好好調適自己
適當的抒發對新手媽媽來說非常重要啊!!!




nini不會一直都是像小天使般的可愛
她也有情緒有大哭大鬧不開心的時候
而全職媽媽在家裡絕不是守在孩子旁邊陪吃陪睡陪玩就好
我總是有做不完的家事~
每天三次擠奶每次至少40分鐘、洗衣服、洗奶瓶還有煮完副食品後的一堆鍋碗瓢盆的善後
掃地拖地倒垃圾刷浴室、採買嬰兒用品和副食品食材、日常用品等拉哩拉雜的瑣事!!


也有很多臨時的突發狀況,當媽媽的應該都了解...
然後我又有點完美主義,什麼事能自己做就自己做,不喜歡拖拖拉拉,所以也搞的自己很累



但是打造一個窗明几淨、一塵不染的舒適居家環境是我不斷追求的目標
所以累歸累,我還是很樂在其中啦!


孩子一天天的長大
不再只是乖乖躺著喝完ㄋㄟㄋㄟ就睡覺
隨著會翻身和站起來
可能會有的碰撞變成我們要小心翼翼注意的事
所以當孩子好不容易睡著後
那僅存的寶貴時間媽媽得拿來做好多好多的家事
常常都要和時間賽跑  (別想要拿來補眠,根本不可能...)


不過事情總有沒做完孩子就醒來的時候
這階段的分離焦慮症的孩子一醒來就要媽媽抱抱秀秀
往往哭個沒完沒了一發不可收拾
如果碰到當天我剛好心情很低落
手邊一堆東西忙著要洗而且手上又滿是泡沫
就會被激到控制不住情緒對著孩子大吼大叫了起來
反而孩子越哭越大聲
我的心情就會像坐自由落體般重重的墜落
挫折感變得好重好重...


事後冷靜下來好後悔
孩子還不懂事我怎麼可以這樣處理呢?
所以現在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平心靜氣去面對一切
千萬不能夾雜自己的情緒進去
那對孩子是相當不理智的行為哪!
(呼~深呼吸...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看著nini各種可愛的表情照片
不禁想著當媽媽真是這世界上最偉大的工作了!


我知道自己還不夠格當一個完美媽媽
育兒這條路上也還有很多的挑戰需要一個個的跨越
只能訓練自己要越挫越勇
心智更堅強更有智慧能解決所有的困難!!



Joyce加油!!(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nini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