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 (清喉嚨中..感性時間)

首先要先謝謝好幾位常往來互動的格友媽媽們上一篇給Joyce的鼓勵!

我很慶幸自己開始寫寶貝女兒的成長紀錄
因為這樣能夠在這裡認識這麼多的媽媽朋友
真的很開心,以後還請多多指教囉!(笑)

Joyce已經完全打起精神來了
每天總是要這樣高低起伏嘛
日子才過的有趣是不是?



今天這篇我想檢討自己
自從nini出生後
我幾乎把100%的心力都放在她身上

就很少花時間在關心ni爸

之前我們是同一個機關的同事
現在我離職了但ni爸仍然還在那邊上班
他大部份的同事我都認識
工作上的狀況也是他一講我就通
所以我當然不會天天去問他工作上的情形
ni爸的個性又是那種不擅表達自己心情和想法的
他若是心情不好頂多就悶悶的不太講話


下班後他回到家我們通常都是聊nini的表現、今天我和nini發生什麼事等等
然後一起吃晚飯時我也是忙著顧nini
用她的副食品、一些餵食前的用具準備
再來就是一口一口的餵nini
餵完後又是一堆要清洗善後的餐具
常常是忙得不可開交
根本很少有機會可以好好和ni爸聊天
久而久之好像就變得沒有之前交往時的無話不談了....




交往時我們好年輕,無憂無慮的


結婚兩年多了
我們也會因為帶小孩的方式和其他生活上的瑣事而有口角造成不愉快
我一生氣時講話的口氣就很衝、氣氛就鬧的很僵
(由此可知....ni爸比我EQ高多了)
其實都會傷害到彼此的感情

時間一久好像都會忘記當初為什麼要結婚的初衷



以前兩個人一起去過好多地方啊,都是滿滿的回憶


所以我不開心的時候會去點開電腦裡的檔案
看看以前交往時拍的好多出遊照片
想想兩個人單純相愛的過去
就會覺得自己現在很不應該
在數次和AJ好好溝通之後
現在我們已經取得共識,恢復良好的關係囉!



共同經歷過好多事,一起踏過好多地方


我覺得人好像都有這個通病
對自己越親近的人越沒有耐心
卻對外面的朋友超有包容心....

老公老婆結了婚就是彼此的伴侶
要攜手走一輩子
小孩有一天會長大
她們會有屬於自己的人生和未來
不會再陪伴在我們身邊
老伴才是能陪在自己身邊的那個人
所以我要學習取得平衡
眼睛裡不能老是只看到nini
該把比例好好調整才對


老公,我們要牽手走一輩子喔...


不管是夫妻之間的經營或是育兒方面
真的都是學問呢
以本文來提醒我自己...『莫忘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nini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