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輸入圖片標題      

前幾天在Facebook上看到一個好朋友在某則po文下回覆了一句留言~

『孩子是寶,父母更是寶。』

這句話讓我很有感觸,所以就上來紓發一下心情。

 

 

今年是我踏入婚姻第三年,結婚前根本不知道沒多久我家竟然會產生巨變...

 

向來身體健康,無病無痛的媽媽在我婚後半年多突然生了一場罕見的重症

在我過去認知裡完全不了解的『壞死性筋膜炎』竟然會發生在媽媽身上

當時媽媽高燒不退,在抽血後報告中發現血液的白血球數激增

病毒來的又快又猛,醫院在第二次的手術後發覺病況嚴重,請我們立刻辦理轉院

轉院後因病程嚴重到直接送加護病房做緊急插管治療,甚至還發出病危通知

原本被宣告存活率只有50%的媽媽,非常幸運碰到醫術很好的心臟胸腔科的主治醫師

在經歷數次胸腔清創大手術後靠著強大的意志力硬是從鬼門關前走回來

前後兩間醫院總共住了整整66天,終於在中秋節前夕出院回家團圓

即使媽媽現在已經恢復昔日健康,但我回想起當時情景仍然餘悸猶存....

 

原本沒有計畫這麼快就要生小孩,因為這場大病改變了我的想法

我害怕如果有個萬一讓媽媽來不及抱到寶貝外孫,那將會是我一輩子的遺憾

幸好一切都如我所預期,就在隔年我順利的生下了寶貝女兒小ni

還以為從此可以讓我爸媽過著含飴弄孫的快樂生活

老天爺卻繼續給我殘酷的人生考驗,波折接二連三來報到....

 

接下來換爸爸身體出狀況,做了大腸鏡檢查後發現長了腫瘤

開刀後化驗已經是大腸癌第三期並且轉移到了淋巴腺

歷經半年的化療也阻止不了癌細胞蔓延的速度

我心目中那個強壯又肺活量很大的爸爸倒下了

從普通病房轉到加護病房最後進了安寧病房

在生命的最後兩個月,媽媽天天24小時守在爸爸的身邊細心照顧著

我們眼看著爸爸因為插管只能喝流質而骨瘦如材,身體一天天的虛弱下去

每每去醫院探望一次就心痛一次,也不敢在爸爸面前哭

只能不斷給予精神的鼓勵,把我以前從來沒對他說過的話告訴他

『把巴我好愛你,我們都等你回家.....』

爸爸走的那天,我還餵他吃了幾口平時愛吃的香蕉

問他好吃嗎? 他吃力的點了點頭,用微弱的力氣握住我的手在嘴邊親了一下

之後就累的閉上眼睛,沒想到當天晚上就接到媽媽的電話說爸爸可能不行了

我淚流滿面的在下著大雨的深夜搭上計程車趕去病房

爸爸仍然熬不過這一關,在轉進安寧病房的第三天嚥下最後一口氣

就這樣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不知道我和我媽、我妹究竟是如何度過當時那段煎熬傷心的日子?

每天以淚洗面也等不到全家團圓的那一天了。

 

 IMG_0675

看似平常的祖孫在公園溜滑梯的畫面,對我來說有多麼珍貴與得來不易?

 

前後不到三年我的人生起了這麼大的變化

這真的是始料未及的事,過去全家人聚在一起的畫面已成回憶

的確,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生命如此短暫,當我為人母後這樣的感觸更為強烈

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子欲養而親不在

健康何其重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讓我們無後顧之憂的去照顧身邊的家人

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好好享受生命裡的每一天!

 

 IMG_0677    

感謝我還有寶貝的家人,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加倍來愛她們.....

arrow
arrow

    Joyce。nini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