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季節轉換進入深秋了,樹葉也都掉光光,
天色灰灰暗暗感覺有點愁悵、悶悶的....




這陣子我的心情有點down,
有些感觸真的是不吐不快,
關於小孩、老年人和動物這三個部份真是我的死穴,
每次看到電視或電影演的有涉及到欺負以上三個部份的故事情節,
我都是鼻子一酸馬上掉眼淚,覺得好可憐看的難過又心疼,
明知是演戲的還是難掩心痛的感覺.....
所以最近的社會新聞報導,
有好多虐(殺)嬰、童和虐待動物及老人家的案件,
往往一條寶貴的生命就這樣消失,
一幕幕的新聞畫面既衝擊又可怕,
看了好揪心、難過,可是我又無能為力改變,
有一股好強烈的無力感,連帶心情都受影響了.....

 

尤其是現在當了媽媽以後,最是感同身受,
小嬰兒單純又善良的像小天使,
完全沒有行為能力,
她們根本沒辦法保護自己,
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看到的,
兇手為什麼可以下的了毒手?
對於懷胎10個月的心頭肉連被蚊子咬都捨不得的我來說,
這根本是天理不容無法原諒的重罪!!


飄散在地上的落葉讓nini也跟著愁悵起來...



人之初、性本善,

再再證明後天的環境和教養,
對於一個嗷嗷待哺的小嬰兒真的非常重要,
父母給孩子什麼樣的管教,
孩子就呈現成什麼樣子,
我相信這些社會案件的兇手,
在嬰兒時期一定也都是有著純真又善良的天性,
只是後天改變了他們.....


唉....這篇感慨很深哪,整個就是大抒發來著,
看看nini可愛的臉蛋,
我只知道要好好愛她、照顧她、教育她,
希望未來的每一天,nini都可以健康快樂的成長,
這是每個做媽媽最大的心願吧?






nini戴上荷葉邊的帽帽走優雅Lady風~



呼~打一打文章心情好一點,來聊聊nini吧!

她上個禮拜學會了翻身,
原本只會從仰著轉成側著,
nini爸在和nini玩時,突然叫我快進房間,
當時nini正努力的要從側著轉成趴著,
小小的身體不停出著力,
表情也超級認真,只差屁股再扭一下就過來,
我們在旁邊大氣不敢吭怕干擾她,
屏息以待的等待著,果然下一秒就看到nini轉成趴著了,
我連相機都來不及錄影哪,哈哈!




此時整個房間一陣歡呼聲,我和nini爸開心的大叫,
那種開心真的是難以言喻....
做父母的就是這樣吧,
孩子一點點的小進步,都可以讓我們開心好久好久,
這就是最簡單的幸福不是嗎?



喜歡請幫忙按個推,給我寫文的動力吧!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nini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