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最親愛的爸爸 


小時候總是喜歡黏著您
您走到哪我就跟到哪
每天最期待等您下班回家
熟悉的摩托車引擎聲還沒轉進家門前巷子口我就聽的出來
立刻興高采烈的飛奔到門口迎接您
您就像家中一棵挺拔的大樹
展開雙臂穩穩的站立著
為家人遮風擋雨



就學期間都是您不辭辛勞的接送我和妹妹
為家人付出總是無怨無悔
用您的方式疼愛我們
在腦海中搜尋著您的身影
浮現的都是您敬業的揮舞著筆桿
下筆有如行雲流水般的寫下一篇又一篇的新聞報導
您對政治與產經方面的專業知識淵博
文學造詣底子深厚
一直是我和妹妹的好榜樣
我對身為劉記者的您感到很驕傲



過去相處的每一天每一個畫面
就像昨天才發生的一樣
記憶依然鮮明也歷歷在目
但是好景不常
太慢發現的癌細胞無情的啃蝕掉您的健康
被迫提早於人生舞台上謝幕
生命驟然畫下休止符
再多的淚水和後悔都喚不回您
即使我們悲痛和不捨也只能放下
希望您已經遠離病痛的折磨
在另一個世界裡健康快樂的笑著



別為我們牽掛
別為我們放心不下
所有的一切都有我和妹妹挺著
我們會盡全力陪伴媽媽
連同您的部份加倍的照顧她



才華洋溢樂觀又隨興的爸爸
您永遠都活在我們的心中
不曾離開過
下輩子我們依然要做一家人
這是我們說好的約定



【74年到相館拍攝全家福紀念照】

本文收錄於102.05.19爸爸告別式紀念手冊



================================================================



『失去』在人生的道路上,是必修課程。

每個人都一定會碰到這一道關卡,不管怎麼逃避都沒有用...


失去讓人必須面對與接受,也讓人學會堅強與珍惜,
失去雖然讓人心痛與不捨,但終將還是得放下。


想到一年前全家人歡歡喜喜的迎接新生命到來,
爸爸才剛剛升格為外公,
不正是要開始享受人生與含飴弄孫的時刻嗎?
可是現在卻沒辦法參與所有的一切,
生離死別帶來的打擊真的好重好重...


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個沒有爸爸的父親節,
我以為自己已經慢慢釋懷和放下,
以為可以接受爸爸離開這個世界的事實,
可是心裡的那股酸楚、心痛的情緒,仍然毫不保留的把我淹沒,
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了再流....


明明知道爸爸已經遠離病痛的折磨,
卻多麼希望這只是一場惡夢從未發生過,
為什麼您這麼早就離開我們?
我們全家人還有好多好多沒有一起去完成的事啊,
往後的每一年我再也沒有機會親口對您說一句「父親節快樂」了....



到底該怎麼渡過今天??


馬咪和我、妹妹都好想念您......好想好想您....
您感受的到嗎?
爸爸,您現在過的好嗎?



【97年全家出遊紀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悼文 追思會 告別式
    全站熱搜

    Joyce。nini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